【安徽日报】我省99万户企业纳税信用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 2020- 06- 30   11 : 5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6-29    10版

(王弘毅)省税务局2020年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日前完成,据最终评价结果显示,本次参评的99万户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纳税信用级别为A、B、M级的守信企业达到83.11万户,占比超8成,较去年增长8.43%。

今年,省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评价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评价,依据近百项评价指标对纳税人进行“精准画像”。纳税人也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对有异议的评价指标进行线上申请复评和信用修复,大大提高评价效率,即维护纳税人权益又做好疫情防护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税务系统首次推行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允许对19种轻微和非主观故意的涉税失信行为进行信用修复,其中15种申报、备案类涉税行为做到系统自动修复。截至评价结果发布日,全省共有近11.74万户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其中有2359户企业修复为A级,5053户企业修复为B级。该项工作获得纳税人的高度认可,促进了税收遵从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