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税务局:抗击疫情在一线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时间 : 2020- 02- 07   09 : 33 来源 : 芜湖县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这个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热闹的节日氛围,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面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汇聚疫情防控力量,芜湖县税务局迅速成立了一支50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科学有序的加入了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您好,目前不允许外卖、快递车辆进入小区,麻烦配合一下!”“您好,请过来这边测量一下体温。”迎宾花苑小区的门口寒风凛冽,不时还飘落着雨滴,但是身为志愿者的张学磊,却并没有找地方躲风避雨,他依然拿着体温计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不厌其烦的提醒着大家出门要戴口罩;他还是在尽职尽责关注着过往有无陌生车辆出入小区,及时做好登记工作。“你们站在这里也是辛苦哦,自己多注意啊,没事就去旁边歇会儿,没事的,我们自己量体温!”面对社区居民的好心关怀,张学磊笑拒绝了,“我们不累,每给你们测一次体温,就是为整个小区规避一次风险,我们这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家人,可不能不给我们机会啊!”

像张学磊这样的税务志愿者在全县二十多个小区中都可以看见,为配合做好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芜湖县税务局防疫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的号召,抽调了志愿服务队31名志愿者,紧急支援一线奋战的社区工作者。税务志愿者们身份多样,他们有些是“守门员”,对小区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确保符合准入条件才会放行;有些是“宣传员”,发放告知书、利用广播喇叭,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安全宣传;还有些是“快递员”,代买食品、生活用品等,协助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服务。

在战“疫”的一线,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芜湖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难,逆流而上,志愿先行,用行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大家更加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