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办税不见面 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 : 2020- 02- 12   17 : 08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12    04版     

 

“我们收到税务部门通知时,全县政务服务窗口还没有对外服务。我尝试在网上申请了发票邮寄。没想到,隔天就收到短信通知,我所申领的发票已经到了。”日前,安徽新景昌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沈君说,“没想到特殊时期,税务部门办事效率依然这么高!”

原来,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便上门办理发票领用等业务,国家税务总局繁昌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动联系当地邮政部门,开通专票专送服务。仅2月4日当天,该局就为安徽新景昌物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邮寄了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繁昌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根据纳税人办税和缴费需求,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发票邮寄”等多项服务措施,保障企业正常办理涉税事宜。

繁昌县税务局通过“税问通”平台和微信纳税服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涉税事项办理温馨提醒,为纳税人推送2月纳税申报期延长等相关通知,并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途径向企业宣传涉及公益性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还整理公布了全县办税服务厅的业务咨询和预约服务电话,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查询使用。

据了解,繁昌县税务局设置服务专岗,由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牵头,每天带领两名业务骨干值守“税问通”平台和服务热线,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电话咨询、线上答疑和远程办税辅导。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税问通”平台和电话咨询热线共辅导纳税人100余次。

同时,对因特殊或紧急情况,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税费事项,繁昌县税务局提醒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预约进入办税现场,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自2月3日起,该局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对值班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该局干部在接待纳税人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为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