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青阳县局多措并举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 2020-02-03  17 : 0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阳县税务局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头防控疫情,以贴心服务解办税之忧。

加强部署 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节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党中央、总局、省市局、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织密疫情“防控网”。

严格纪律 落实责任强举措

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办税服务厅管理制度等,建立防疫应急工作组,实行严格的疫情汇报制度,要求税务干部在疫情防控危急时刻,始终保持作战状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

春节防疫期间,县局切实加强对办税服务厅、机关办公楼等场所的消毒、体温监测、人员防护工作,及时准备防疫所需的口罩、体温测量仪等物资,设置发热检查岗,定期做好办税大厅和办公区的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预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日定时上报疫情排查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线值守 解答疑惑优服务

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心系纳税人。办税厅的工作人员坚持在春节疫情期间在线值守,通过税企微信群等征纳沟通平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企业财务人员王梅关心能否在第一时间申领到发票,青阳税法宣传群在线提问,没想到立马便得到了答复。税务干部将网上申领途径详细告知,并且承诺第一时间寄送发票。还有不少企业担心逾期纳税,在总局明确征期延期后,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手机等渠道告知大家2月征期延期至224日,解除了企业的心头之忧。

除了一对一的及时解答,税务干部在值守期间还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发布“网签三方协议线上办理”等程,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最新政策和在线办税途径。

增援一线 积极加入先锋

您好,不好意思,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外来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小区。”在青阳县蓉城镇青水湾小区志愿者岗位亭,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税务干部耐心劝返着外来进出车辆。

疫情来袭,青阳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组建成立防疫志愿先锋队。在青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这几天,青阳税务党员干部来到龙子口社区青水湾小区,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同时向社区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截至目前,县局共向龙子口社区捐助口罩400只,党员志愿者深入责任分包社区进行摸底排查,协助登记办理通行证800余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积极贡献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