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税务局担当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2- 04   10 : 45 来源 : 濉溪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购置调配口罩2000多只、消毒液200多瓶、手套、酒精、温度计等防护物资应急备用,切实保障税务人和纳税人、缴费人最大安全。

二是密切跟踪上报23个外出人员身体状况、行踪信息,对疫情防控情况实行日报告。

三是上班前,提前安排人员做好全方位卫生消毒工作,特别是电梯、院落、垃圾箱等重点区域。上班后,要求进入办公区的人员和车辆均要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对体温异常的人员禁止其入内,并做好登记上报、安排就医、隔离等工作。

四是在县局机关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警示标语。在局属各单位办公楼及家属区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及知识,发放至全员人手一份疫情防控宣传单,确保人人了解疫情、人人重视疫情、人人防控疫情。

五是上班之后,要求县局领导坚守岗位,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合理安排人员上岗出勤。不集中开会、不集中学习,使用电话联系沟通。

六是上班之后,严格人员外出管理,严格规范各管理分局进企业审批制度,严禁税务人员私自进入企业。

七是做好值班场所日常消毒。购置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人员后勤应急保障工作。

八是疫情防控期间,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制定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适当延长申报纳税期限。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办公电话、微信群、QQ群、12366热线以及登陆电子税务局等方式进行缴税费咨询、办理,避免到办税服务场所集中拥挤。因特殊情况确需现场办理涉税费业务的,通过主动预约服务,正确佩戴口罩、手套,做好防控措施,分时分批错峰办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落实好导税服务、首问负责等制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