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同志深入定点帮扶村上党课
发布时间 : 2019-09-11  16 : 1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为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使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战略目标,9月10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深入潜山市官庄镇升旗村为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市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

升旗村是地处潜山市官庄镇、有着近40名党员的偏远的山区村。在市税务局的持续帮扶下,2017年该村出列。截至2018年底,全村仅有6户15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1.1%。方遒书记以《真抓实干,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题,为升旗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充分肯定脱贫攻坚成效。近几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带领升旗村全体村民落实扶贫政策、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脱贫奔小康等取得了显著成绩。其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发生的“刷白墙”事件为例,指出要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要求,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第三,要做好2019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为此,方遒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扶贫开发,要给钱给物,更要建个好支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领导是核心,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要加强对新党员的培养教育,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二是要扶贫更要扶志。要纠正在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上存在的不正确看法,即认为保障上学就是教育免费,保障医疗就是看病不花钱等,防止出现“悬崖效应”。要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努力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开展产业扶贫。通过“精准扶贫+集体经济”的扶贫思路,结合本地的自然资源禀赋,利用山多、水美、空气优的特点发展休闲农业,做好休闲经济这篇文章。同时,要开展消费扶贫。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帮助村民将本地的茶叶、油茶、蜂蜜等产品销售出去,增加村民的货币收入。四是要发扬奉献精神。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要牢记入党初心,要切记脱贫攻坚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要勇担当、讲奉献;要练好基本功,对每一户帮扶对象的情况要心中有数;要明确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工作,要做到责任、奉献和担当的三者有机一,坚决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决胜年的各项工作。当天,方遒书记还为全体帮扶对象上了一堂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课。(机关党委)

上党课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