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减税降费一线
发布时间 : 2019- 06- 13   09 : 1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6-11

“对于全省税务系统2万多名党员来说,苦干实干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对党性的检验。”6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德志在省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表示,当前的任务重心就是落实减税降费,要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减税降费一线,开展好“万名党员齐上阵、减税降费我先行”等实践活动。

在会议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中可以看到,在5个方面23项工作中,“减税降费”字眼出现多达10余次,成为“找差距、抓落实”的“关键词”。

而减税降费一系列“大餐”味道如何?还得看看市场主体怎么说。

黄山市是全国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7%,占该市生产总值比重一半以上。黄山国际大酒店4月份销售收入达318.47万元,虽然也申报了5600元的加计抵减金额,但税负却比3月份上升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速度,考验着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质量。通过数据分析,当地税务部门把黄山国际大酒店这样税负上升,可能存在“知而慢享、享而不全”的纳税人作为重点包保对象。

“这次税务干部把课件和申报表都带过来,将我们的实际情况融合到政策辅导中。5月份申报加计抵减7586元,销售收入虽然增加了,税负反而下降了0.48个百分点,增值税少交了1.57万元。”财务负责人汪民镇高兴地说。

最近,安徽中久润滑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中久遇到一件“烦心事”:一直享受的增值税、消费税减免突然遇到了障碍。一封“求助信”摆到了六安市税务局局长惠群的案头。惠群一面要求主管税务机关调查核实,一面安排业务科室梳理税收政策。6月10日,他又带领货物劳务税科、所得税科、金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到该企业现场调研。

最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清了。原来,在一次纳税评估中,该公司被税务机关发现存在不少问题,最核心的是该公司购进的大部分废矿物油无法取得环保部门的认定材料,而环保部门的认定又是纳税人享受优惠的前提条件。面对这样的局面,纳税人又犯难了,环保部门又如何协调?惠群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不要急,税务部门积极协助你去办这个事。”他又要求在场的金安区税务局负责人,最大限度给纳税人时间来处理此事,不能耽误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纳税人的主要精力在市场,遇到这些难题,靠自身力量难以化解,税务部门遇到了,就不能袖手旁观,一帮到底。”惠群说。

据悉,安徽省税务局还把开展“四送一服”“三比一增”调研服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另一实践载体,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张德志表示,省税务局机关是全省税务系统的“指挥中心”,只有省局机关工作抓好了,才能真正发挥以上率下的导向和引领作用。省局党委班子和各处室都有一定数量的包保对象,要经常下去看一看、问一问,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到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