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主题教育见行动 服务企业共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 11- 22   16 : 0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11月22日 蚌埠日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鲁镇 王偲

“本来令人头大的问题,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解决之策,现在只等处理一些后续工作就行了。”最近,在市税务局“四送一服”工作组的帮助下,长期困扰蚌埠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董事会秘书杨博的难题迎来了解决之道。

原来,吴小街农贸批发市场被拆迁后,安徽华运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要求在蚌埠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土地上自建约4000平方米配货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因土地在海吉星名下,故所有报审、报建、验收手续及房产证均在海吉星名下。因土地产权无法变更,导致办证难题和后续成本列支账务处理等一系列问题。

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在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的牵头指导下,近日,市税务局“四送一服”政策服务团队来到淮上区农副产品市场,专门就“海吉星”与“华运物流”两家企业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配货中心产权转移受阻开展专项座谈,服务团队针对产权转移涉税处理进行政策宣讲和逐项辅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税务部门站在企业的角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盼,加强政策服务,主动担当作为,企业双方均表示满意。”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副主任纪殿飞介绍。

企业的难处在哪里,税务人的关切就在哪里。市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握从严从实要求,突出“五个聚焦、五个抓好”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和期盼,找差距、抓落实,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市税务局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聚焦突出问题,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围绕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国税地税队伍融合等8个方面内容,组成11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同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其间共走访基层单位11个,走访地方党政部门13个,召开座谈会,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58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沉下身子、迈开脚步,倾听企业和纳税人需求,想方设法优化流程,实现工作提质增效。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助力,扛牢主责主业,彰显税务担当。”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