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日报】怀宁县税务局:真情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 : 2019- 11- 21   15 : 4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2019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结果公布,国家税务总局怀宁县税务局综合得分87.65分,高于全国平均分3.23分,位列全国第十七位、全省第一位。近年来,怀宁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 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1024日下午6点钟左右,已经下班的怀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江定量,接到县工业园企业——安徽鑫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的求助电话,称该公司有一笔房产及土地急需办理过户手续。因为按照该县政府文件规定,在1031日前及时办理缴纳相关税收和过户手续,就可以享有奖励资格。恰逢省局发票管理系统从当月25日零点开始停机升级数天,企业希望税务部门能加班及时把该笔房产交易流程办结。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江定量立即启动“延时服务”,通知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赶往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加班为该企业及时办理房产交易申报纳税业务,并根据业务需要及时进行了票种核定信息调整,增领了发票,确保能按时进行房产交易。“急(纳税)人所急,值得点赞!”该企业财务人员刘满琴感动地说。

为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政府退税的红利,怀宁县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自从接到自然人二手房交易退税任务以来,该局税源管理股工作人员汪秀中每天抱着电话,一边耐心解释“减税降费”最新政策,一边跟纳税人核实退税信息。“纳税人留的通讯方式不规范是常有的,但是只要有1%的可能,我们也要付出100%的努力!”汪秀中说。

1月份,程青在办理房产过户时缴纳几项税费,后因政策调整减半征收,税务局要退近1800元给她。但程青留的电话号码是已离职的公司固话号码,汪秀中几经辗转联系到她,但她和家人都不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以为是诈骗电话。汪秀中苦口婆心,最后告诉她到税务局三楼找具体办公室,她才将信将疑。办好退税手续的第二天,程青手捧鲜花送到汪秀中手中,并高兴地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为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局通过走访入户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把准纳税人关切点,先后举办9期纳税人学堂和网上辅导,培训纳税人、缴费人22818户次;对90%以上的税收业务即时办结,对824个办税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对636个办税事项推行“全程网上办”,纳税人网报率达到99%以上;实行“一窗式服务”、 税务注销“承诺制”容缺办理,房地产税收和车购税实行窗口联办,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50%以上。

“我们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完善纳税服务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资源配置,做实特色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怀宁县税务局局长曹明说。张文涛 孙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