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递延纳税推动外资再投资59亿元
发布时间 : 2021- 06- 24   11 : 0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杨菊 记者汪如润)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安徽省已有30户次企业享受该政策,递延缴纳税款5.92亿元,推动外资再投资59.16亿元。

近日,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外资股东投资5亿元涉及的税款,经税务部门辅导,已顺利办理了递延缴纳。“5000万元的税款递延缴纳,对公司及投资股东都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该公司办税人员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紧扣“稳外资”要求,主动面向全省外资企业多渠道宣传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为确保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落地生根,鼓励更多外资增加在皖投资,税务部门还对未分配利润500万元以上的外资企业进行建档管理,强化精准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包保等方式服务有意向的企业。“我们还编译了优惠政策英文版,通过各种渠道送给境外投资方。”安徽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方凯说。

除了利用税收政策促进外资企业投资,税务部门还致力于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吸引外资。“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坚定了外方股东在合肥投资的决心。”合肥经济开发区一家外资机械制造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在享受了递延纳税款优惠后,直接将分配利润投资在合肥,目前已完成厂房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投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