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从指尖直抵心间 凝聚青春力量——解锁固镇青年税干党史学习教育的“N种”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 : 2021- 05- 07   16 : 3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05月06日 02版 要闻

 通讯员 桑亦玮

 

 

    连日来,固镇县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融合运用“四个举措”,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在全县税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云”上学

  “不刷朋友圈,早点来打卡。”5月4日一大早,正值“五四”青年节,固镇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张瑞敏便将当天的“党史天天学”知识卡片,推送到“党建工作联系群”内,这已经成为她每日的规定动作。

  为加强党史学习,固镇县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平台,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片,打造掌上学习课堂,跟学、领学、督学、促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手机拿起来就能看到,既能有效打破学习壁垒,又能增添学习乐趣,将碎片化时间利用好,高效科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固镇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股长郑钰玲说。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

  “29岁,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也许正踌躇满志,奔向梦想;而他,却在29岁断肠明志。”预备党员杨倩读着革命烈士陈树湘的故事,潸然流下眼泪。

  阅读室中,青年税干正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与会人员分享着红色故事,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所系所想。

  “融合主题党日,配套开展读书分享、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学习形式,为我们打造一个线下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胡长青在学习后表示。

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比着学

  “恭喜大家顺利进入党史知识竞赛第二轮,请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加强学习。”“五一”假期前夕,固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波向包揽全市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前7名的青年税干送来了祝贺。

  近日,蚌埠市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开展,固镇县税务局青年党员纷纷摩拳擦掌,踊跃参赛,学习热情高涨。

  夜幕初上,办公楼内,10名参赛税干自发结成对子,组成学习小组,你问我答,我问你答。

  “学习起来很有动力,学史践悟、以赛促学、以学促进,能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荣获初赛第1名的青年党员黄玉林说。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践行学

  “部分办税财务人员反映,对于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还不是很熟悉,近期我们还是要加强上门辅导。”4月29日,固镇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与会青年纷纷畅所欲言,立足本身岗位,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少,社会阅历浅,缺乏对党史的全面性、系统性认识,要引导他们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学党史、结合实际学党史、立足岗位学党史。”固镇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俊表示。

  下一阶段,固镇县税务局将继续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不断拓宽学习载体,开展红色家书品读、红色电影品鉴、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税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