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工作会议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05-07  14 : 56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4月29日,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工作会议暨“五四”表彰大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迎“五四”暨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系统青年工作,表彰了“马鞍山税务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和“马鞍山税务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1家单位和3位受表彰代表进行了发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立中作总结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陶周清主持了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守斌作了青年工作报告。会议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程晓妹、团市委副书记胡宏扬参加。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青年工作分管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和全系统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江立中代表市局党委,向荣获“马鞍山税务系统优秀共青团员”“马鞍山税务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青年表示祝贺并向全系统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系统青年干部发挥出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予以肯定。他强调,当前,我们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年既是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未来的实践者、推动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税务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争当税务先锋。一是希望青年同志们胸怀大我,在志存高远中激扬青春梦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做到热爱税收事业、奉献税收事业、传承税收事业,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马鞍山税收现代化中展现自我价值。二是希望青年同志们锤炼自我,在勤学善思中积蓄青春能量。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税收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希望青年同志们拼搏忘我,在干事创业中绽放青春活力。要有敢为人先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立足岗位大胆干事创业,积极投身于各岗位的税收工作实践中、投身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攻坚中。四是希望青年同志们功成有我,在甘于奉献中唱响青春之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不惧平凡但不甘平庸的追求,坚守本职、敬业奉献,将税收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五是希望青年同志们至公无我,在明德守正中展现青春风采。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防止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会后,胡宏扬以《百年党史的红色密码》为题作了主题团课报告。团课以时期、旗帜、伟业、问题为线索,讲述了建党100周年来共产党人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详细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3个问题,并激励税务青年筑牢不断推进税收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念,成为税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在新的时代作出新的奋斗、踏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