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徽州税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1- 05- 11   16 : 00 来源 : 黄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仁麟带领《黄山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到徽州税文化博物馆调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福伟,二级高级主办汪嘉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展厅,详细了解馆藏徽州赋役文书保护状况,并对徽州文书档案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困难等进行了研究讨论。调研组充分肯定税文化博物馆文书档案保管、红色税收历史挖掘的相关做法,并一致认为该馆的税赋文书藏量较多、品种较全、文化价值较高,是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接受爱国主义和红色税收教育的重要阵地。

黄仁麟指出,徽州赋役文书是古徽州人在社会生产、生活、发展与交往过程中留下的原始凭证、字据、记录,是古徽州先民构建和谐社会之努力的见证。要充分管理和利用好税收文物史料,从珍贵历史文化遗产的角度看待徽州赋役文书的保护问题,做到管控到位、措施有力,力争通过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解决徽州文书保护中遇到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