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 03- 26   10 : 31 来源 : 亳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强化组织周密部署。在总结提炼往年纳税信用评定经验基础上,整理重点企业名单,按照省局下发的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节点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对纳税信用管理系统、业务流程、评价指标和信用修复等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按要求完成。

二是客观评价,确保质量。在税源管理单位确认工作中,严格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规定内容、程序、标准做好审核确认工作,准确上传附件证明材料。对调为A级、调出D级、涉及重点企业的调整,召开集体审议会严格审核把关,登记台账,详细记录调整原因,按时完成各项指标的审核确认工作。

三是运用结果,优化管理在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束后,区局将按省局统一要求发布评价结果,向纳税人提供自主查询服务,并做好后续补评、复评和修复工作。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和重点支持等实质性的激励政策;对失信者,结合失信类别和程度,制定并严格落实失信惩戒制度,切实加大惩罚力度,促进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不断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