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徽城税务分局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0-07-24  14 : 54 来源 : 歙县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日前,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对全省175个车间、班组和科室进行了表彰,国家税务总局歙县税务局徽城税务分局名列其中,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徽城税务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税、倾情带队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分局始终把讲政治放在推动一切工作的首位。主动扛起责任,践行初心和使命。面对事项繁多的事务性工作,分局组建“党员+志愿者”小组突击队,聚焦税费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强化风险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扶贫创城创卫等方面,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并主动献血,2019年,分局所在支部党员共献血2300ml。

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2019年,分局共办理各类退抵(费)税为1000万余元,涉及2400多户次。包保5486户,其中95%以上均为小微纳税人。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分局领导带队走访所辖乡镇、村委会,组织召开联席会议6次,赴学校等单位开展专题培训8场。分局适时开展调研分析,撰写分析报告《减税降费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之实证分析》,总结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依法组织收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2019年,分局组织税费收入占全局税费收入的30%。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减税降费的翘尾影响,分局克服征管对象大多是散弱小微企业的不利局面,利用第三方信息,与扫黑办、行业主管等部门协作,进一步规范影视、砂石等行业税收征管,提高了税收共治能力,营造了公平正义的税收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主动深入各类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政策落实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企业在涉税方面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对有特殊涉税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举措,确保优惠应享尽享,持续释放和扩大改革红利,帮助企业梳理涉税风险,完善财务核算,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