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为援企稳岗贡献“税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 06- 16   14 : 58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的全国两会提出,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安徽各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服务,为援企稳岗贡献“税力量”,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正加速呈现。

 这几天,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正忙着赶制一批15万台的订单。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初遇到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但这家公司三四月份的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目前他们正准备新增第7条生产线,专门生产大冰箱来满足市场需求。企业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能够实现逆势增长,企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是关键,而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更是及时雨般的支持。

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程峰

今年1到4月份已经为我们企业减免了931万(元)的税费,我们有一部分投入到人才的培养和产品技术的升级方面,招了800多个新员工,这非常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

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 新员工 许文静

公司会提供一个线上的培训,还有一个实体操作的培训。(工资)五六千块钱一个月,现在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了,心里面觉得很踏实。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预计今年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全国两会上的这个减税降费红包,也将让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在今年再享受300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刘文军

我们税务部门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的落实部门,将进一步地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让政策的效应发挥出来,为市场主体减负、激发活力,为“六稳”“六保”贡献我们税务部门的力量。

不仅是制造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前期出台六月前到期的“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延长到今年年底,这无疑为安徽各地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型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黄山阿尔卡迪亚阳光酒店 人力行政经理 杜喜才

我们企业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对亏损延长了结转年限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社保综合减免30万元左右。

为精准高效助力企业满工达产,安徽各地税务部门通过线上包保、主动服务用工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以及创业就业人员等方式,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积极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尽享税费优惠。今年1-4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4.2亿元,相当于税费总收入的13.9%,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为企业转型升级、稳岗拓岗不断增添底气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