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联播》5月28日:阜阳 精准服务企业 推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 : 2020- 06- 11   10 : 21 来源 : 阜阳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经济竞争力。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工作目标,阜阳各地各部门坚持以“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为载体,主动靠前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居民就业。

位于市经开区的安徽羚威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贸出口为主的纺织企业,受到疫情冲击,一度面临货物积压、订单流失的发展困境。市经开区税务部门在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中了解情况后,结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红利清单,并指导企业做好网上申报。前段时间,又为企业及时减免一季度城镇土地使用税近16万元。

安徽羚威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万山说:“从社保的减免到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企业增强了很多信心,同时也为我们的稳岗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用政策红利对冲疫情带来的冲击,保市场主体,稳居民就业。根据相关政策,疫情期间交通运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针对自用的房产、土地,可提出申请报主管税务机关核准,给予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截至目前,市经开区税务局已受理57户次企业的申请,减免一季度两项税款295.5万元。

市经开区税务局税企联络员 李士心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就要求我们税务部门真正地把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保市场主体,才能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今年支持复工复产“干货”政策相继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红利”陆续释放,千方百计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阜阳各地以“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为抓手,做好惠服务,促进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及时见效。临泉县安徽丰德精密磨具有限公司复工初期,企业订单逐渐增多,原有的技术岗位人手不足,跟不上生产需求。作为企业的包联单位,临泉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络沟通,帮助企业招到了4名机械操作工。

安徽丰德精密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华说:“帮助我们积极协调我们遇到的问题,目前订单是满负荷生产是没问题的。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临泉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联系安全生产专家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把脉会诊”。同时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创新使用先进技术和装备,提升企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临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 周鹏飞说:“积极践行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工作理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张博 临泉台 李阳 通讯员 李珊珊 编辑:胡洁飞 监制: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