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税务局五项举措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6- 11   08 : 08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在2019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亳州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汇算清缴工作任务。截至6月1日,全市共34065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完成年度申报,申报率达到100%,实现金三系统与企业所得税管理平台应申报数据“双清零”。

一是做好日常催报催缴工作。以金三系统与企业所得税管理平台中未申报为抓手,时时监控纳税人的申报进度,及时进行催报催缴,并对各单位的汇缴进度每天进行通报。对基层反映的应申报户中的非正常户、注销户和法人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户及时与省局沟通处理,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实际申报率达100%。

二是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调研。5月15至20日,科室人员在李伟科长的带领下对各县区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研,听取基层人员汇报在汇算清缴过程中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一进行解决。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现场进行辅导。

三是加班加点,实时监控工作进度,紧盯严防。5月30和31是周末,全市企业所得税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督促纳税人加快年度汇算清缴申报进度,为6月1日申报期最后一天差错数据整改留足时间。并安排专人监控至凌晨12点,确保汇缴率100%和汇缴质量零差错。

四是加强差错数据审核。在提升申报进度的同时,重点确保汇算清缴数据质量,把数据审核作为汇算工作的重点。依托企业所得税数据平台和后台语句对企业申报的差错数据进行筛查,先后对平台扫描结果进行了12次分析,其中978条错误信息(涉及11个指标),属于扫描指标设置错误,及时向税友公司反映,得到了纠正;44条错误信息(涉及6个指标),属于纳税人申报错误,经过辅导,纳税人及时进行了纠正,目前企业所得税数据管理平台中全市2019年度汇算清缴差错数据为零。

五是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对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优惠数据进行审核,查找出优惠政策落实错误的纳税人名单,逐户开展核查整改。确保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的准确性及惠及面。全市2019年度汇算清缴小微企业享受优惠11704户,减免税款19601.21万元,户均享受减免税1.6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5户,减免税款1512.09万元,高新技术企业27户,减免税款2972.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