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惠企办税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 : 2020- 06- 01   08 : 28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5-27  08版

(本报通讯员 李卫 本报记者 汤超) “国家的税收好政策,再加上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坚定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阜阳市安徽好立成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也说。目前,该公司员工们在车间正心无旁骛地抓紧生产,加班加点完成积压订单,力争早日消除疫情影响。

4月下旬以来,阜阳市税务局在全系统推出“空中税法课堂”节目,及时有效地把国家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推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颍上县视界旅游有限公司经理石雪梅女士,看着视频直播,算起了“减税账”:今年以来,公司200余万元的旅游文化服务收入均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她不停地在直播间留言:“这次网络直播解读国家新出台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多亏了税费减免减轻了公司负担,我们的订单都排到8月份了,企业终于挺过来了!”安徽翔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永强说,复工复产初期,公司面临人员不足、货源紧张、资金短缺等困难,颍上县税务局上门宣讲减税降费政策,据计算,增值税留抵退税429万元、出口退税50万元,社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又减半征收,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据了解,颍上县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在线网络直播活动,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线上解读。税务部门主动将最新最适用的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并主动辅导企业完成税收优惠政策申报、享受政策减免,让企业充分利用减税降费政策缓冲复工复产压力,力争实现达产增产。

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省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与需求,有针对性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优化纳税服务流程,确保真正降低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