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04- 07   16 : 1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31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和省局、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震作了题为《注重统筹 提质增效 为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税务力量》的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路福胜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元吉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报。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围绕主题、主业、主线,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抓改革、重监管,征管质效进一步提升;优服务、提效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强基础、激活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税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开展党建引领、制度固本、活力驱动、生态优化四项“提升行动”,注重统筹,提质增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引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四力”要求,全面落实优惠税收政策,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断加强数据分析,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提高税费收入质量,统筹做好减税降费与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加强各税费种管理,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四是切实抓好基础管理,构建严密规范的税收征管体系。进一步夯实税收征管基础,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加强税收风险管理。五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方案,提高办税缴费便捷性,增强宣传辅导精准度,推动纳税服务规范化。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优化日常考核管理,提升基层建设水平,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七是着力推进制度建设,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深入开展“夯基础、抓落实、促提升”专项活动,严格制度监督,强化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