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包保帮扶 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 : 2020- 04- 26   15 : 22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4-21

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服务要添力,疫情防控期间,安徽海关、税务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需求,精准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防疫情,促发展,各地海关正在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在黄山,外贸型企业华惠科技有限公司最近订单激增,生产需要提速。得知这一情况后,黄山海关开展“一对一”服务,现场办公,简化手续,畅通物资出口渠道。

随报随检,当天报当天出运,今年一季度出口相对于去年出口量增长30%左右,出口额将近500万美金。

为了更好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黄山海关还开启“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提高通关效率,让外贸企业“一次不跑、业务办好”。

我们用互联网+海关,及线上预约等无纸化通关方式,让企业能够快速地验放,随报随检,检验合格的当天予以放行。 

送服务上门,让税务政策快速落地。在宿州市,埇桥区税务部门了解到鸿正服装服饰在疫情期间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后,主动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宿州市鸿正服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 财务总监 郝中水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进项税额增量留抵退税,多重(税收)优惠,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

受疫情影响,金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出现生产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企业复工复产将受到延误。得知情况后,滁州市南谯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对接。

滁州市南谯区税务局 副局长 熊伟 

我们一方面组织专班,对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进行细致地梳理,另外一方面安排专人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

一个工作日过后,税务部门就为企业办理了土地使用税减免和税款延期缴纳手续,完成退税403万元。

金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 吴心勇

提升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到目前为止,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了100%。

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安徽各地按照总体部署要求,补断点、通堵点,精准对接企业困难需求,为复工复产提标扩面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