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减税降费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 04- 01   11 : 0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我是岳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在,我们把面对面上门辅导改为线上进行。”自今年2月份以来,岳西县税务部门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包保服务。通过线上服务指导,岳西县玉禾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及时了解了税费减免政策,并完成了公司的纳税申报。2月份该公司享受免征增值税额25.42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和田公司140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开展保洁和垃圾清运,还及时增加保洁设备,承担全县24个乡镇医疗废弃物、废弃口罩、隔离区域生活垃圾的收运工作,人工成本和运输费用激增,公司运营成本也增大,资金压力巨大。“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线上服务,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增强发展信心,简便安全又暖心。”玉禾田公司总经理杨敬如说。

据了解,岳西县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和纳税人总量有数千家。疫情防控期间,岳西县税务部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县税务部门采取班子成员分片负责,“一对一”专人包保和“线上辅导”的方式,第一时间为纳税人送政策、问需求,及时兑现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岳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预庆介绍,该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以电话、微信、QQ引导纳税人“走网路少走马路”,到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税。据统计,仅该分局,平均每天发票申请代开以及申报等网上办税事项就达150多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