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池州:“税收优惠是我们转产的底气”
发布时间 : 2020- 03- 31   14 : 28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331143141.jpg

 

2月20日,由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省内首批3条防护服专用拉链生产线正式“开机”生产,经过近1个月的不断优化调整,产能达到日产6万条“我们迅速投入了200万元用于生产线研发,是税收优惠让我们有了底气。均益金属公司董事长吴友林表示。

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安徽池州的中小企业,2014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十多年来,该公司从一家单纯从事拉链铜材生产的企业,发展成为智能拉链装备、模具及零配件、拉链新材料、技术服务一体化的供应商。研发生产的数控全自动Y牙排牙机累计销售千余套,打破了日本YKK公司在高端金属拉链行业的绝对垄断地位。

“国家有需要,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贡献力量。”均益金属公司财务总监刘电明介绍,近几年,国家支持企业发展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均益金属就享受了80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公司将节省下来的钱用于研发投入,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就超过3000万元“税务部门有专门的服务团队,帮助我们享受税收优惠,还为公司经营出谋划策。”刘电明说。

“我们紧急转产防疫物资,目前全国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84万套,我们能提供6万条专用拉链。吴友林告诉记者,公司于2月10日开始复工。研发防护服专用拉链设备,原本是公司今年下半年的规划。“疫情凶猛,国内防护服专用拉链生产紧缺,我们立即调整研发重心,短时间内生产出了首批合格产品。”吴友林介绍,该产品填补了安徽省内自主研发防护服专用拉链生产线空白,现已与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山东美健健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安徽、山东多家防护服生产企业签订业务订单。截至目前,均益金属累计已签订100余万条防护服尼龙拉链生产订单,极大程度缓解国内防护服尼龙拉链市场供应不足的局面。

“目前生产的防护服尼龙拉链在密封性上还有很大的不足。”吴友林介绍,均益金属今年预计新增投入2000万元,用于研发具有抗菌涂层的防护服拉链,以提高拉链的密封、耐磨、耐热等性能,支持更多防护服制造企业产品升级。“税务部门又送来了好消息,他们提醒我们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社保费减半征收。粗略计算,我们又能省下150万元。”吴友林开心地说。(江澜)

(人民网-安徽频道3月31日发稿,市局一分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