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芜湖日报】安徽芜湖:轻包袱重服务 营商环境优化为经济发展蓄力
发布时间 : 2020-03-20  08 : 55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0-03-13  学习强国  芜湖日报头版  

目前,安徽省结合实际已推出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67条税费政策服务措施清单,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释放政策红利,芜湖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力,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复业。

宣传辅导“有速度”

“我们第一次捐赠藿香正气丸的次日,税务部门就来辅导我们如何取得合规捐赠票据,真是想我们之所想。”芜湖张恒春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志卓说。

该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丸”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医治疗的指定用药。目前,该公司捐赠累计价值214.4万元的“藿香正气丸”等防疫药品驰援全省,抗击疫情。像他们一样奉献爱心的企业芜湖市共有500多家,累计捐赠抗疫现金或物资4700余万元,预计享受税收优惠超过1200万元。

芜湖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门团队梳理、归纳、总结、汇编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编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除了对重点企业个性化辅导外,还利用微信群、QQ群、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宣传,实现税收政策即时通知、涉税疑问实时解答、预约服务及时办理,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解决难题“有精度”

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各类电线电缆的民营企业,生产的特种电缆远销世界各地,广泛用于机场、地铁、航天等重大工程项目。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无法开工,存货积压过多造成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获悉企业困境后,无为市税务局成立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找到了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海军,告知他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符合情形、申请方式、所需材料、限缴日期等内容,成功为该公司缓解了资金链紧张的困境。“真的是太感谢了,我们正愁如何解决这笔400万税款的问题,你们的缓交政策就送到了!”潘海军通过电话向税务机关连连道谢。

截至2月底,芜湖市税务局受理并上报313户企业延期缴纳税款10.8亿元,共开展银税互动424次,办理税融通贷款4124万元。市税务局还认真开展线上包保责任制,全面梳理复工复产企业,并通过比较涉税数据,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辅导,切实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用心服务“有温度”

“三个点的税率降到了一个点,仅这一次开票就为我们省下了4000元的税金,这个政策真给力,我还要为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点赞。”芜湖无为红升搬运有限公司老板沈根红喜上眉梢地说道。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物流的小规模企业,负责阿里巴巴天猫商城在整个无为地区的物流业务,相关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服务群,将政策推送到纳税人手机中,并向沈根红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政策的适用对象、执行时间、税额计算以及申报表的填写,与企业预约好时间,第一时间帮助公司开出了发票。此次增值税征收率降低,一个月预计可为公司节约近7000元的资金。

据了解,芜湖市税务局不仅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降低纳税人成本,持续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及时优化个体工商户管理,简化停业手续,合理调整定额,依法准予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大力推行“不接触式”办税,积极落实好安全办、引导办、直通办、预约办、容缺办,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