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三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涉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2- 07   10 : 34 来源 : 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主动对接纳税人,灵活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涉税服务,做到服务不断线,业务不停办。

一是做好疫情时期税收政策宣传。区局及时通过12366短信群发,微信“税企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将延长2月份的申报期限至24号、疫情期间捐赠的税收政策、因疫情影响有纳税困难的税收减免政策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及时宣传至纳税人,打消纳税人顾虑。同时密切关注辖区企业动向,主动为提前复工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二是探索“非接触式”涉税服务模式。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12366热情等渠道“非接触式”实名办税,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春节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短信告知等方式,为纳税人推送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和税收政策等,答疑解惑,收集诉求,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了解到最新的税务资。

三是强化疫情防护保障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和弹性工作制,确保每个办公室至少有一人值班,及时接收纳税人的咨询,回应纳税人关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聚集感染。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楼及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设备设施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及时进行消毒处理,利用显示屏、公告栏开展疫情宣传,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加强安全保卫和来人登记工作,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