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0- 02- 06   08 : 55 来源 :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特作如下提示:

一、办税时间

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如因疫情影响,办理仍有困难的,可依法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进一步延期。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合肥市内原定于2月3日对外提供服务的办税缴费场所暂停办理业务,具体恢复办理业务时间另行通知。

二、办税方式

建议您在办理税费业务时,尽量选择安徽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anhui.chinatax.gov.cn,含手机办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含WEB端、APP端、扣缴客户端)等网络途径办理,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果您有特殊业务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请您通过各主管税务机关的对外公开电话提前进行预约。

按照有关防疫要求,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佩戴口罩并接受红外测温后进入办税服务厅。如未佩戴口罩或体温高于37.2℃,请勿进入办税服务厅。

三、办理常见涉税业务

安徽省电子税务局提供“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常见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果您需要申领发票,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发票领用(邮寄)”,即可实现发票“网上申请、快递上门”。

四、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如果您需要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请您登录安徽省税务局门户网站,选择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或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税务机关将按规定为您提供申报表预填服务。

五、办理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

如果您需要办理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请您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办理。

六、在办理纳税、缴费过程中,如果您需要咨询涉及纳税、缴费方面的问题,欢迎使用“合税通”中的税小秘、拨打安徽省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主管税务机关对外公开电话。

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配合,感谢您的理解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