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黄山市:“好房东”遇上税收好政策
发布时间 : 2020- 02- 20   08 : 3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始终秉持与租户共同成长、共克时艰的理念,经研究决定在此期间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近日,安徽省黄山市金太阳集团商户群里,黄山市金太阳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富标发出的一则公告让群里沸腾起来,商户们纷纷接力鼓掌,为“好房东”点赞叫好。

    在金太阳家具建材广场经营着一家家俱店的余丽蓉说,“真是太暖心了,刚接到消息都觉得难以置信。前段时间商户们还相互打气,都说再困难,也要保证员工工资正常支付。虽然对于租金减免之前就有期待,但这毕竟不是小数目,没想到梦想照进现实,这样压力小了很多,也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

    可在发出公告不久,陈富标却意外地收到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我正纳闷呢!这申报期也延迟了,公司目前没有业务开展。”可接听电话不久,原本疑惑的陈富标随即激动不已,税务干部告诉他,根据市政府刚刚出台的扶持政策,减免租户租金的纳税人可按“受影响较大造成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形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他的公司情况来说,一季度就可以申请至少30万元的税收减免。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本人也是从个体户一步一步慢慢打拼出来的,很理解个体户做生意的不易,这个时候能感同身受。我们哪怕损失一点,也要拉小商户一把,带个好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税务部门在这个时候也对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更有信心与租户携手共进渡过难关。”陈富标说。

    与金太阳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同的情况还发生在黄山文投集团公司。公司总裁王奇勇说;“春节期间我们就研究了关于对承租户免租的事宜,预计免租金额超过600万元,我们也做好了共渡难关的心理准备。现在税务部门为我们详细做了测算,我们公司可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超过100多万元。不仅如此,园区内的文旅企业还可以享受今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税务部门的政策服务真是太暖心了!”

    据了解,在黄山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共渡难关“企业十条”“文旅十条”出台后,当地税务部门全面摸排了因疫情原因对承租国有资产类或其他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情况,将政策告知纳税人,并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简化程序集中批量审批。

   “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税务部门有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各项支持措施精准滴灌到所有市场主体,以政策的不折不扣落实让温暖传递,促信心提振。”黄山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