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疫战,巾帼有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02-19  16 : 17 来源 : 阜阳颍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愈演愈烈,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当下严峻的形势,全省税务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区局,市委区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一分局按照区局党委决定抽调李慧等六位同志为志愿者,加入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去吧,我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我身体可棒着呢,而且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去。”青年女税干李慧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依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平常李慧就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是个热心肠,所以领导并不意外,但是考虑到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怕她吃不消,还是劝她再考虑一下。“没事,我家里人都很支持的,我大女儿还主动要求帮忙照顾妹妹,我现在可是家里人的偶像呢。”李慧感谢了领导的关心,毅然来到了抗“疫”一线。要问她怕吗,答案也许是肯定的,但要问她后悔吗,答案应该是绝不。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工作纵然有风险、有困难,但选择了爱与坚守的“逆行”,终须要有人主动站出来,扛起这份责任与担当。

为了早日战胜战役,早日拨开在天空笼罩太久的阴霾,有无数无私奉献的人走在了抗“疫”最前线。一分局里如李慧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成立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号召才刚发出,她们便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基层社区的同志向居民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各类提示要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劝阻非必要的居民出行,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给予他们关爱,鼓励她们坚信心。她们是“巾帼文明岗”,也是防控工作中的“铿锵玫瑰”,她们不惧困难、不畏挑战,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筑牢“最美防线”,尽显巾帼担当,诠释税务力量。

(尹梦雨 李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