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战疫情 医税之家选择共同坚守
发布时间 : 2020- 02- 12   15 : 54 来源 : 新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张劲松 吕斌)2月2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合肥市税务局办公室王静仍在为节后复工做最后的准备。而王静的爱人高玲,已经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连续奋战了7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行动中。这个春节,王静和高玲两口子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玲就职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社会服务处,负责医联体工作。据介绍,该院是合肥市三所疫情定点救治医院之一。高玲虽然没能参与疫情一线病患救治,但面对防疫前线人员紧缺的困难,她主动向组织请战:“我是一名老党员,也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一定的经验。”年初三,高玲即来到合肥市高速出口包河大道收费站,配合交警对入城车辆乘载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防疫检查。

高玲每天与同事轮换,确保24小时在岗值守,努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人”。“2月3日复工以后,收费站日车流量达到3000辆,测量体温近万余人。”高玲介绍说。

“平时工作忙,春节假期本来想多陪陪家人。”高玲略有遗憾。家里老大眼看着高考,二宝还不满两周岁,因为防疫检测每天要接触大量人员,为避免给家人带来传染风险,这段时间只能自我隔离不回家。虽然如此,高玲仍表示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院里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去了武汉支援,院里上下也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战,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抵御疫情的另一头是税务防线,王静和他的爱人一样,在这个不平静的春节假期选择了坚守。据介绍,合肥市税务系统服务全市超过百万户市场主体,春节复工前,针对性加强公共卫生和防疫保障,直接关系到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该局还主动筛查合肥市内生产经营防疫物资企业,了解企业涉税生产经营需求,对他们的需求作为特殊业务,第一时间解决。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为创建安全的办税环境,2月3日正式上班前,全市各单位48个办税服务厅和公共办公场所完成了卫生消毒、日常通风和防疫检测;而且,各单位均为窗口一线采购了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办税服务厅疫情消杀和监测工作都已准备到位。这过程中,王静事无巨细,做了大量统筹调度工作。

“假期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王静介绍说,为做好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目前全市税务防线正在加紧构筑,而与自己工作相关的疫情防控应急值守、重大事项报告、疫情日报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他表示:“我和我爱人都坚信,疫情很快会得到控制。我们也约定,待到春暖花开,会摘掉口罩,穿上税务蓝和白大褂,带着二宝美美合个影,给她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哥哥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