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多措并举保障生产
——歙县税务局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2- 12   15 : 41 来源 : 歙县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歙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到计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落细。

对内把好防控关

歙县税务局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微信工作群发布等方式,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武汉及全国疫情和防控动态,总局、省局、市局及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并部署落实歙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

 

 

县局办公室组织保洁人员、门卫及驾驶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他们做好办公区域、公车消毒保洁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对办公场所的电梯、窗户、门把手、地面及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毒保洁,对楼梯栏杆进行消毒擦拭,对公务用车在使用时和使用后,及时消毒清洗。县局办公室制作并发放《歙县税务干部职工通行证》,方便上班职工在办公场所和生活小区出行。上班时,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场区域,否则劝返居家观察或送医院就诊。正常办公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汇报交流工作时,相距1米以上。宣传报道及时跟上,动态宣传县税务局疫情防控情况,在微信群及时转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和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注意事项,张贴、悬挂、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时了解、掌握、报告职工个人出租房情况。

 

 

对外做好防控服务

县局及时传达部署落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定联络员、网格员,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抓好工作统筹,夯实包保责任,深入包保企业开展滚动地毯式摸排,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对水岸名城、城东小区、新安花苑、新路街60号、老税务局宿舍等五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设24小时检测点。除外地未回歙县和返回后居家观察的职工外,正常上班的180多人对五个小区1204户划定划细网格进行包保,负责摸排小区住户人口、办理住户进出小区通行证和轮流蹲点值班。在小区蹲点的值班人员认真核查小区人员及车辆进出情况,及时劝阻私自外出小区人员,并劝导他们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及车辆,逐人进行登记备案,并劝返,禁止进入小区,对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往返人员,第一时间上报。

 

 

办税服务厅开通预约办税服务通道。对纳税人能自己解决的,进行电话或微信交流,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税缴费或下载手机App办理个税申报业务;不能解决解的,预约办税时间,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办税大厅现场办理税收业务。截至2月11日,有近30户纳税人享受预约办税服务。(洪昭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