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付汇“云备案”助力跨境贸易
发布时间 : 2020- 12- 04   09 : 30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路”,对外付汇备案办理更方便了。今年以来,铜陵市税务部门开通了对外付汇备案线上办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申请获取备案号后,可以直接到银行办理付汇业务,为企业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

据了解,该市税务部门主动与全市各相关金融部门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申报信息筛选机制,并结合境外投资的国家、适用的税收协定条款,逐户为企业开展个性化税务服务和风险提醒,变过去的“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前11个月共为4户企业办理8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向9户“走出去”企业推送境外税收风险提醒,并辅导1户外资企业及时享受22万余元的递延纳税政策。此外,该市税务部门还根据企业需求,于11月份新增付汇验证码、支持省外银行支付、税银数据实时共享三项优化功能,实现对外付汇备案“即申请即支付”,提高支付的灵活性,降低了综合成本。

截至目前,该市有18户企业新办理备案35户次,对外付汇5.38亿元,覆盖10个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