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 01- 21   10 : 2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市局各单位: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现将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和车辆管理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以整洁如新的面貌迎新年。各单位通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保证办公室内无尘垢、无蛛网、无痰迹、无乱贴乱画,地面干净,办公桌面干净无杂物、桌椅腿衬无灰尘。公共区域的卫生由物业服务单位负责清扫。

二、开展一次消防、水电和食堂安全大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组织物业服务单位对办公场所的消防设备、配电房、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做好用电检查,确保电灯、电脑、空调等用电设备做到人走断电;加强用水管理,放假或外出时要关好阀门和水龙头,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食堂员工要对食堂燃气设备进行安全排查,严格按照燃气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并按相关要求做好食品储存工作。

三、开展一次防盗、防风、防雨安全排查,落实好安全措施。各单位要加强对文件、印信、档案、贵重物品的存放管理,实行专人专管,假日期间要锁好封严门窗,办公室内不存放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严密做好防火、防盗、防失密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物业服务公司在放假期间做好办公区域和屋面的巡视工作,防止雨雪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

四、严格车辆管理,确保交通安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节假日期间公务车辆一律封存并按规定停放(值班车辆除外),辆钥匙交至机关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各单位同时要教育干部职工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文明出行,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

五、强化节日期间物业管理制度,确保办公秩序规范有序。物业服务单位要严格实施保安等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视和查岗查勤管理工作,非本单位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域,节假日期间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做好询问登记工作,健全隐患报告制度,对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向机关服务中心和值班人员报告。

                                   机关服务中心

                                           2020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