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政策犹如“及时雨” 减税降费得实惠
发布时间 : 2019- 06- 03   16 : 0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5月30日 蚌埠日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刑伟

  “一系列减税政策,直接降低了企业税负,税负下降直接增加了现金流,省下来的钱可以用于企业的研发和生产,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大大增加了我们企业的获得感。”近日,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厂长王明庆在采访中表示。

  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是台湾玻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蚌埠龙子湖区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蚌埠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及玻璃纤维丝的开发、生产、销售。本月初,位于龙子湖区的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制品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台玻集团在蚌埠的投资进入了开花结果的崭新阶段。

  说起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王明庆打开了“话匣子”。“通过落实省政府关于鼓励类企业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以及蚌埠市政府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调整,我们公司当年土地使用税由220万元降低到了74万元,前期缴纳的土地使用税在申报退税后很快收到退税款55.6万元。”王明庆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公司也在申报后很快就收到退税款305万元。这些退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了融资成本,极大地鼓励企业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5月1日起,企业社保基金缴纳费率下调,对于我们台嘉蚌埠玻纤这样的制造型企业来说,人工成本也会得到降低,预计每年将节省50万元。”王明庆告诉记者,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方面,4月1日起,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整整降低3个点,由于价格传导机制和市场博弈规律,减税的成效会在生产、销售、消费环境之间共享,企业可以将节约下来的资金转换为新的生产力,投入到扩大产能、加强技术研发中。

  “税务部门推行包保责任制,有关领导作为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包保到户责任人,亲自到企业指导帮助政策落地,像及时雨一样给我们送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王明庆说,减税降费新政推出来后,实施速度之快超出想象,这些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坚定了企业扎根蚌埠、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台玻集团将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提升经营效率,努力为蚌埠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