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有趣!听“网红税官”讲税史
发布时间 : 2019- 05- 08   17 : 0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4-29  A4

宁潇 刘文竹 黄健 本报记者 许蒙亚

 

近日,地处安徽省黄山市的中国徽州税文化博物馆里人气爆棚,黄山市“税收梦·少年情”普法教育活动在此举办。来自黄山市屯溪区大位小学的近百名师生和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干部一同参加了活动。

“不愧是‘网红税官’,把税收知识讲得这么‘有知有味’,学生都听入迷了!”大位小学教师程荣华在听完税务老师的讲解后说道。

程荣华所说的“网红税官”就是近期刷爆当地朋友圈的“大陈老师”和“小罗老师”。据了解,前不久,在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首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中,黄山市税务局干部陈利民和罗恒的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在这次活动中,“大陈老师”和“小罗老师”作为特邀讲师,带领学生参观中国徽州税文化博物馆,讲解税收知识。

“原来税收有这么漫长的历史,还有好多有趣的小故事,税收知识真是太有意思啦!”大位小学六年级二班的汪晓彤开心地说。跟随着“小罗老师”的脚步,学生从观赏《清明上河图》到浏览鱼鳞图册,再到亲身体验“自封投柜”这一清代税户自行纳税方法,了解了中国税收的发展变迁。

据了解,此次普法教育活动是今年黄山市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我们要用税收宣传的多元化、常态化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促进黄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黄山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四耕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