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茶商的回馈
发布时间 : 2019- 05- 08   17 : 01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4-29 A3

本报讯(马俊骅 记者许蒙亚)每年春天,位于安徽六安裕安区名不见经传的独山镇就热闹起来。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的香气在独山镇弥漫开来,一年中品质最好的六安瓜片将出炉,销往全国。

许家风,独山镇的一位贫困户,今年茶忙季,她被当地茶商马斌招聘进了茶园,从农户变成了“上班族”,每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

和许家风一起来马斌家茶厂工作的还有20多人。“减税政策扶持我们企业发展起来,我也想回馈这片土地。”马斌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茶园产茶2万公斤,从茶农那里收购鲜叶12万公斤,产值近千万元,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我们的企业所得税减免约5.5万元,税费成本几乎为零。”马斌一边带着记者参观茶园,一边说:“税务部门该减免的减免,该落实的落实,让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我想着自己富起来终归是小富,带着村里的人一起富才是大富,就去镇政府,主动承担了10多户乡亲的脱贫任务,招收了27名贫困村民来茶园工作。减免的税,正好可以用来发工资。”

据了解,独山镇从事茶叶生产经营的商户有百余户,减税政策几乎覆盖了全部企业。“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大实惠,茶商也希望能将这样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回馈给当地百姓。”马斌感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