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务好家风 社会共传承
发布时间 : 2019- 05- 08   17 : 00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5-06

本报讯(徐造文 记者许蒙亚)“两岁生日只有爷爷奶奶陪我度过,不是爸爸故意缺席,因为当时他在偏远的乡下税务所。大学四年我在外地读书,妈妈从没有看过我,因为她工作任务繁重,没有时间。他们的爱从不说出口,但我都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蒙城县税务局干部张博博,在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举办的“传承良好家风 共创文明家庭”演讲比赛中,以“他们不说,但我都懂”为主题,讲述了一家三口都是税务人的辛劳和荣耀,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张博博家庭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仔细听了她的讲述,才明白基层税务人的不容易,我为这样的家庭点赞,他们良好的家风家训值得全市家庭学习。”亳州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颜芙蓉感慨地说。

据了解,张博博的父亲张凯、母亲杜亚莉都是亳州市税务系统的干部,从税时间超过30年。他们很少在口头上教导张博博必须怎样做,而是以身作则,长年累月奋战在基层税收工作第一线。张博博从小受到父母敬业奉献精神的熏陶,从对父母的不解和抱怨逐渐转化为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在大学毕业后也考取了税务部门,穿上“税务蓝”。

“接下来,我们将推荐张博博家庭参加亳州市‘五好家庭’评选,让税务好家风、好家训从家庭走向社会。”亳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戴爱霞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