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望江县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 2019- 05- 05   07 : 12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望江县税务局聚焦税收重点任务,围绕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等工作,狠抓优惠政策落实、优化便民服务双轮驱动,持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细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优化纳税服务,打好“组合拳”。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业务事项清单,实现11大类219项791个业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83项611个业务让纳税人“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持续推进简化办税,帮助企业做到“开办即可开业”、清税注销简易办即时办;通过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融资时间长等问题,激发了企业活力,推动了企业发展。

加快退税提速,跑出新速度。新政策颁布实施,增值税起征点按月由每月3万提高到每月10万,按季由每季度9万提高到30万,部分地方性税种减半征收,这让很多企业都可以享受到改革红利,所以可以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征收的税费部分退还给他们。望江县局为了方便纳税人,提高退税速度,利用金三筛选出纳税人退税信息,并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实行退税包保责任制度,细化任务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压实责任落实。通过12366短信、电话、深入走访纳税户等形式,核对退税信息,主动跟银行对接,不让纳税人跑路,及时将应退税费返回纳税人账户。因数据量大,退税人数众多,望江县局利用晚上、周六时间,集中加班加点完成退税工作。

提高办税效率,解决长时间等待。原来每月抄报税、清卡,认证发票,得往办税大厅跑两三次,现在在网上电子平台就能全部完成。简化了领用发票流程,以前在税务大厅办理申领,有时会出现发票不足量或者大厅人多排队的情况。现在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厅领取和电子平台申请领用邮政邮寄方式送达,无需排号等待,非常方便高效。为了让纳税人沐浴“便民春风”,获得快捷高效的办税便利。

完善基础设备,提质方便增效。望江县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内建设了自助办税服务区,投入使用的自助设备3台,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非接触服务,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着力为纳税人节省了时间,也减少了往返费用的支出,让纳税人第一时间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