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我市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综合得分位列省会城市第五 创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 : 2019- 12- 03   16 : 09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了2019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合肥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综合得分排名第五,较上年提升 6个位次,创历史最好水平,受到总局通报表扬。

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得益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红利,聚焦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围绕“六办”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营商环境得以持续优化。

优化服务举措,实现“暖心办”。落实落细包保服务,全系统干部职工走访包保企业,实行台账登记,跟踪落实解决需求。联合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开展办税厅服务提升项目,窗口服务引入“4+4”服务流程、投诉处理“黄金七步法”、“温情服务四步法”、导税“七员管理制”等,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聚焦流程再造,实现“集成办”。开展涉税(费)证明清理,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纳税人自行承诺、纳税人自行留存备查等方式,减少涉税资料报送。推进涉税资料报送的无纸化,扩大免填单服务,便利纳税人涉税资料报送。简化业务流程、简并表证单书和纳税人报送资料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涉税服务一个标准、一个流程、一个尺度。

打造“四个一”,实现“便捷办”。推进“一网”办税,全市企业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推进“一门”办税,实现房地产交易 “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行“一次”办税,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7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推进“一窗”办税,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进一个厅、在一个综合窗口办理所有税费业务。

推动部门联动,实现“协同办”。建立与人社部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提高社会保险费参保个人信息数据质量。利用不动产登记、民政部门的登记信息,优化和提升房地产交易涉税服务。利用自然资源部门的批地数据,实现耕地占用税网上缴税。加强与商务、外汇、财政等部门的沟通,不定期交换共享跨境交易信息、对外支付信息和相关税收信息,为涉外企业税收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实现与市场监管部门清税信息结果数据互联共享,优化企业注销流程,方便市场主体退出。

聚焦“互联网+税务”,实现“智慧办”。创新“集成+智能”宣传辅导模式,打造宣传辅导信息的“集成推送”和业务问题的“智能咨询”,实现所有税收优惠政策集成汇总,涉税高频咨询问题集成展现,纳税人意见集成获取,业务问题依托机器人实现在线“智能咨询”。对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政策调整形成的退税、小微企业政策性减免退税等,实行“无申请、限时退”。

支持企业发展,实现“快速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新办开业登记户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领用发票邮递配送实现“朝约夕至,次日必达”的“不见面”快速办理。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因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回溯产生的应退税款,集中退税,纳税人无需申请,直接享受政策红利。推进“银税互动”项目,累计为 1000多户企业发放贷款超过 12亿元,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