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同心伴成长 减税降费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19- 12- 12   11 : 01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固镇县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纳税人感谢信——来自安徽丰原热电有限公司。在这短短几百字的感谢信中,饱含着纳税人对税务机关浓浓的感谢之情,也维系着纳税人与税务机关心连心,更诠释了纳税人对固镇税务优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的认可和点赞。

据了解,安徽丰原热电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电力生产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生产,由于企业近期购买了大量机器设备,造成留抵税额较大,资金一度趋于紧张,公司财务人员也不熟悉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县税务局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中,对该企业重点关注,先后通过电话、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业务指导,并在审核环节中耐心细致地上门辅导,切实解决好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最终企业通过享受留抵退税政策,成功办理退税400多万元。

“咱们县税务局今年在增值税留抵税退税政策落实上真是给力,两周内我们就收到了这次申请的留抵退税,我们对此深表感激,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将会更加努力搞好生产和发展。”安徽丰原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总收到退税款时感慨地说。

“今年我们可以要将省下退税资金用于研发技术、改进工艺和扩大再生产上,去年以来我们企业投入了一些生产加工、办公设备,留抵的进项税额有600多万元,这次新政策我们正好赶上了,我们企业得到了真实惠,现在就剩下开足马力往前冲啦!”安徽泰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生产化学药品原料制造的民营高新技术开发企业,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郭总激动地介绍道,“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鼓励政策力度,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创造了条件。”

 为了将税费“红包”送达每一位纳税人手中,税务人员通过实名办税系统一一致电,提醒纳税人退税。对无联系方式的自然人,税务人员通过关联企业、实名认证系统、税银共享平台等多方获取其联系方式,及时通知提醒。对确实无法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开启绿色通道统一办理。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完成退税业务392笔(不含出口退税)。(罗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