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用真心提升窗口服务形象——记安徽省税务系统“十佳纳税服务之星”郜芳
发布时间 : 2019- 12- 11   08 : 2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7日——铜陵日报——2版

■ 胡蓓 陈震

每个工作日的早晨,铜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郜芳总是提前来到税务所的办税服务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等候纳税人的到来,耐心地为纳税人释疑解惑和提供服务。从事税务工作6年以来,她一直用微笑和优质服务温暖纳税人,赢得纳税人的称赞和尊重。

铜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的个体工商户,遇到办税高峰期,郜芳和同事们做好合理的计划安排,确保大厅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前不久的一天,一位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情绪激动,大声责问办税人员。郜芳主动上前热情接待并询问情况。原来,这名纳税人由于对代开发票业务不了解,误以为办税窗口在为其代开发票下方的备注字样,造成了支付方拒绝付款。在了解事情原委后,郜芳向支付方会计宣传个人所得税政策,打消了对方的疑虑,化解了矛盾。事后,郜芳与同事谈心交流时说,办税服务厅是纳税服务的前沿阵地,也是矛盾和压力的聚集地,部分纳税人因为遇到一些情况后心情焦急,税务人员必须时刻尽心尽责、热情耐心服务,才能把工作做到纳税人的心坎里。

郜芳经常勉励自己,要专注做好每件事,用心干好每一天。郜芳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辖区内数以万计的个体户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及发票发售等工作。她还利用下班时间研究优化办税厅业务流程,经过反复实践修改,制作出印有精简业务操作经验的小卡片。“纳税手牵手,服务心连心”常态化开展以来,第一税务所窗口业务办结时间大大缩短,日办结业务量较之前翻了一番,窗口的纳税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常年专注业务学习,日复一日的积累,使郜芳成为办税服务厅的“活字典”,纳税人疑惑都能得到她清晰、准确的解答。“只要郜芳姐在单位,我们办事心里一点都不慌了”,办税服务厅的同事这样给郜芳点赞。企业会计亲切地称郜芳为“小老师”,凡是去了她那里,事情很快就会有着落,不会出现瞎跑路、多跑路的情况。郜芳的手机和办公电话甚至成了热线,经常有纳税人打进电话向她咨询,有时候她每天接听电话达百余次。3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纳税人的咨询短期内剧增。郜芳在与纳税人交流中出现沙哑失声,医生诊断为声带受损并建议她少言。郜芳乐以敬业、严于律己,早已养成了轻伤不下火线的习惯,她放弃休息,毅然坚守岗位,一边服药一边用嘶哑的声音继续为纳税人解答涉税咨询。

通过郜芳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在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组织的纳税服务大督查、回头看检查中表现优异,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在11月召开的全省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郜芳获得了2018-2019年度安徽省税务系统“十佳纳税服务之星”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