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弋江优化税收服务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 : 2019- 10- 10   11 : 04 来源 :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芜湖日报2版 2019-09-20

    今年以来,围绕减税降费这个中心工作,弋江区税务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将落实好减税降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减税降费第一线、最前沿、攻坚处,确保减税降费推进到哪里,主题教育就开展到哪里。

    在党建引领下,弋江区税务局将政策落实到位作为落脚点。依据政策出台实施的不同阶段,制定宣传时间表,层层递进迅速开展辅导培训。通过集中培训、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入户辅导,对辖区1.6万余户企业开展包保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新政送到纳税人手中。

    政策宣传到位,服务更要跟上。线上,该局按照省局推进“互联网+税务”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省局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管理系统以及移动办税APP为主要平台,积极引导、推广纳税人“智慧办税”,着力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线下,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扩建改造和优化升级,同时利用“晨会”“晚间课堂”、业务测试等开展集中学习,要求税务干部迅速熟练掌握税收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业务,提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严格落实省局办税服务“十项制度”,建立“大厅主任—首席办税员—小组长—个人”四级责任梯队,规范领导值班、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以及小微企业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等各项服务制度;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简并审批资料,降低纳税人办理退税成本,提高退税效率,确保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弋江区盛辉印花材料经营部负责人周女士因家人住院,无暇顾及小额退税款。让她没想到,火龙税务分局黄武军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主动上门来服务了。“百把块钱,我本以为要准备申请表、复印件,怕麻烦想想算了。结果没想到税务部门倒不怕麻烦找上门,只要求我提供了银行卡号和账户,一趟都不用跑。”收到132.84元退税款的那刻,周女士感慨良多。(记者 陈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