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以“税温度”助力年货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 : 2024- 02- 09   09 : 19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的服务比我们公司的在线客服都超前,客服是随问随答,你们是‘政策找人’,有了你们的辅导,今年的年货节我们一定能一路大卖!”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林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是滁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沙河工业园区坐拥50000平方米的厂区,五香牛肉、劲道肘花火腿、盐水鸭等产品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和大润发、永辉等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除此之外,还通过拼多多等销售平台进行网络销售,2023年底,公司总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

伴随着年底订单量的爆发式增长,公司的用工需求也急速扩大,招用的80余名临时用工人员中,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占比将近10%,如何进行税费申报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南谯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第一时间辅导公司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的申报,让企业足不出户就成功享受了重点群体就业等税收优惠。

为了保障年货企业奋力忙生产,守护年货市场稳定,南谯区税务局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面对面宣传各项“助农促商”税费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报表报送、开具电子发票等事项,帮助年货企业扫除政策盲区,缓解资金压力,畅通涉税诉求渠道,全力备战、迎战节前销售旺季。

为助力企业经营,鼓足干劲打造“年货市场”,南谯区税务局还打造了“政策辅导-快速答疑-持续跟踪”服务模式,依托远程服务协助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远距离帮办等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为经营主体量身定制推送内容,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10.12万条次,实现精准推送“颗粒度”更细、“触达率”更高。

南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乃新表示,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立足“点对点”送政策、“心贴心”优服务、“面对面”解难题,扎实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以更有效、更精准、更便捷的举措增添节日浓厚氛围,以“税温度”助力年货消费市场红红火火,为城市烟火气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