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一件事专区”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24- 02- 07   11 : 11 来源 : 安徽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由安庆市税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合力打造的社保费征缴“一件事工作专区”在安庆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该专区能提高信息传递、申报征缴、数据反馈等环节的效率,解决缴费人“往返跑”“多头跑”等问题。

据了解,原先缴费人办理社保费业务需要携带资料分别前往人社、医保、税务窗口办理,由于对办理流程不熟悉等原因,导致他们在不同窗口之间来回跑,费时费力。而“一件事工作专区”设置2个咨询窗口、3个税务窗口、5个社保医保共用窗口,关联部门集中办公,采取“一窗受理出件、一次提交审核”的办理模式,缴费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完成所有社保费征缴流程。

截至目前,“一件事工作专区”受理社保业务3000余笔,其中解决了50余笔社保费业务难题。

(转自省税务局媒体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