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大数据“牵线” 异地办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 : 2024- 01- 10   10 : 54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记者 汤 超 本报通讯员 李 如)“原以为像我们这样项目多、体量大的企业缴纳税款会很复杂,现在在网上就能直接办理,让我们在外地也能办好事情。”看到显示缴费成功的页面,安徽宁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宗玲高兴地说。

据了解,安徽宁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来安县重点建筑企业,建筑工程主要集中在沪苏浙一带。该公司在南京各区均有建筑项目,存在项目数量众多且分散、时间长的问题。今年,通过“远程会商”与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进行连线,成功在电子税务局签订三方协议,足不出“皖”就解决了多笔跨区域税款缴纳。

为进一步优化长三角区域税收营商环境,解决纳税人跨区域缴税等问题,来安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利用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平台,依托长三角“最多跑一次”清单,采用“人工+智能应答”的服务模式,打造7×24小时税费咨询智能应答,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和桌面共享功能,实时向毗邻地区纳税人提供远程办税业务指导,为跨省企业提供“云服务”。

“安徽、江苏两地税务部门打好‘清单瘦身’‘联审联办’‘智慧审核’组合拳,助力企业畅享税费红利。”徐宗玲表示,通过税务部门跨省“云端”服务,解决业务难题,长三角税收一体化的办税体验真是越来越令人满意,增强了企业发展底气与信心。

自新型线上服务模式推行以来,彻底解决了跨区域电话沟通效率低、问题描述不直观、操作指导不方便等问题,实现了征纳双方远程“面对面”,沟通“零距离”。目前来安县税务局日均接受电话咨询80余次,线上咨询50余户次,远程协助近30户次,服务7000余户企业纳税人,覆盖全国19个省(区、市),切实解决纳税人异地办税的“后顾之忧”。

为真正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来安县税务局还联合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成立税务“智囊”驻企服务站,建立跨区域联动调解机制。与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召开跨区域联合调解工作“云端”交流会,利用税费争议纠纷调解室,现场为“苏皖双跨”企业调解涉税争议,宣传税收政策。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地的互联互通,坚持创新赋能,聚焦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不断创新跨区域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促进税收一体化的加速落地。”来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保胜说。(2024-01-08 0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