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周刊】出口退税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优质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 07- 13   17 : 24 来源 : 黄山区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了解出口企业的急难愁盼,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走出去”赋能添力、保驾护航

税惠护航添动力

位于黄山区工业园区的黄山汉翔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切削机床研发生产的出口企业,产品远销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等地,年销量可达一万余台。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影响,企业在订单、生产和销售等环节面临诸多挑战。

为进一步盘活企业运营发展的资金链,增强企业发展动能,税务部门在了解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联系,为企业提供税收环境评估、风险监控、政策咨询等个性化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退税需求,激发企业出口动力。

“税务部门的办税效率越来越高,服务也越来越好,各类辅导提醒让我们能更好地防范风险、稳步发展。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已经享受了出口退税大约26万元,盘活了资金流,也缓解了压力。”黄山汉翔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江晨表示。

     服务贴心增活力

“我们是生产企业,现委托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不知道要去税务局办理什么手续,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了政策宣传和远程辅导。”黄山市鑫琳竹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鲍艳芬说道。你有难题,我来解决,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提醒+精细辅导”的套餐式服务,通过一对一精准辅导,鲍女士发现原来办理出口退税相关备案并不是“难事”,全程网办、无纸化备案让业务办理更便捷。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各类外贸企业问需问难,按照企业业务特点与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滴灌,同时推出线上“套餐式”服务和线下“容缺式”办理,积极实行无纸化申报,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办税负担和时间成本,确保税惠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黄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发力不断释放税收红利,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促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提高创新动力,让出口企业平稳驶上“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