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 : 2023- 01- 06   16 : 45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以来,安徽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为民为企服务长效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台记者 曹艺璇我现在是在安徽合美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厅,我手上拿的是制作液晶显示面板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偏光片,通过这样的对比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它是液晶显示器能够成像的一个关键部件,目前合美材料在长丰下塘工业园的这个偏光片生产基地已经正式投产。

总部位于江苏昆山的合美材料,正是看中了安徽新兴显示产业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体系,计划拿出16.5亿元,在长丰县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超宽幅偏光片生产基地。在这里,企业不仅获得了当地政府为新开工企业提供的全要素、全链条保障,还享受到了县里面为重点产业项目设立的专项扶持基金。只用了一年多时间,企业一期项目就已经实现了满产,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

安徽合美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欧阳礼仁(订单)提升了两三倍,目标市场是偏光片的全球的20%-30%市场份额,这也得益下塘镇 长丰县对我们的支持,从股权上 从资金上就给我们支持,对我们的营收 对我们的税收都有好处,我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

为了给更多像合美这样的优质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长丰县下塘镇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全面实行标准地制度,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专班一抓到底”。2021年,比亚迪、中创新航等百亿项目相继落地,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近200家,其中规上企业40家,2022年完成工业产值约225亿元。

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 副镇长 陈新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动摇,依托我们现有的几个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完善上下游配套,来把我们产业链做大做强,为我们的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安徽出台了《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等一揽子惠企文件,省级负责同志常态化深入一线现场集中办公,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线上线下“一口收办”,闭环办理,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改进提升。安徽智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纳米新型合金材料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专精特性企业,这段时间,他们正在开展材料成分研制及后处理的核心技术攻关,急需充实研发力量。得知情况,当地政府不仅积极帮助他们筹措了2000万元的研发资金,还多方协调,帮助企业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招引了20多名电子信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安徽智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罗顶飞 跟高校合作,进行了一些深度的定制化培养,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薄、更宽,政府的这种大力支持,让我们公司得到一个跨越式的发展,今年的话预计(产值)在一个亿左右。

阜阳市颍泉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徐磊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着力解决企业人才资金等方面实际问题,辅导企业申报高新 专精特新 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等项目。

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日前,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结论,其中,安徽省综合得分排全国第8位、较上年提升8位,我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取得实效。

2022年前11个月,全省新设市场主体超百万户,同比增长7.36%。

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长 张道根

安徽在市场机遇方面,安徽在经济发展方面,已经产生了越来越强的吸引力,出现了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共同投资的三足鼎立的格局,未来会大有前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