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期待铜陵的明天更美好——社会各界热议市“两会”
发布时间 : 2023- 01- 04   17 : 19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 本报记者 张久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的市“两会”召开正值辞旧迎新之际。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介等及时了解市“两会”最新动态和会议精神,大家热议“两会”成果,总结过去,畅谈感想,祝福铜陵的明天更美好。

铜官区税务局局长钱政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营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新的一年,全局上下将以此为目标,用心用力用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持续推行税费网格化服务,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接地气、有温度、最便捷的服务,以税务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成功招引6个“百亿级”产业项目,推动5个“50亿+”项目签约落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细数了2022年全市项目招引的历史性突破,这让狮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金奇感到振奋。他表示,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双招双引的承载地、产业发展的集聚地。新的一年,自己将按照报告中对狮子山高新区发展提出的具体要求,奋力跳一跳,更加积极、主动围绕项目建设担纲承梁,一方面围绕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另一方面强化土地、人才、用能等要素保障,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用更好的成绩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

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民生实事,始终是“两会”期间市民讨论的热点。市实验小学铜都校区副校长胡红亮认为,“两会”对铜陵教育提出了新的目标,关照到了各类教育、各个学段,既有保底要求,也有高品质期待,这些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情怀。作为一名教育人,一定会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以城市发展目标为导向,跟上改革步伐,加大改革力度,为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教育、助力每一个孩子全面成长而不断努力。

几天来,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嵘一直密切关注“两会”信息,更是感慨良多。她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稳经济放在首位,全面落实一揽子惠企政策和措施,大大盘活了中小微企业的现金流,犹如雪中送炭,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了效率和温度。2023年,相信铜陵一定能走出疫情影响,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自己将和全市民营企业家一起,以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情怀,共同掀起创业投资的新高潮。

从事家政服务创业十年,铜陵壹捌零(180)家政公司总经理鲁凤在过去一年真正感受到了全社会对家政行业的关心和关注。去年,省政府将“放心家政”列入十项“暖民心”行动来实施,借助这一东风,她带领自己的团队进社区、到乡村,进行招聘、培训、精准业务派送等,市场成效显著,也有了更大的目标。她表示:“面对需求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多元的家政市场,仅仅依靠企业的力量是不行的。有了政府的帮助和推动,今年我会重点在技能培训上下更大功夫,让更多人员在家政服务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