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税力量 抗疫有我
发布时间 : 2023- 01- 03   16 : 5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巢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巢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作为税费服务的“第一线”,因年关将近,各类业务工作量大幅增加。12月中旬,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窗口工作压力短期内迅速上升。这一关键时刻,第一税务分局在巢湖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办税秩序,确保纳税服务不断线、不断档。期间,涌现了很多勇于逆行、敢于迎难而上的好同志。部分同志事迹如下:

施琳,巢湖市税务局派驻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因为新冠感染症状明显,12月19日开始居家休息。12月21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接到市局通知,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大额股权转让需要及时办理。因为知晓大额股权转让涉税业务的复杂性,正发着高烧的施琳同志知道后立即和负责人申请上岗办理,同时强忍着身体疼痛毅然前往窗口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经过两小时的仔细核对、计算、操作,成功为该公司12位股东办理涉税事项。施琳同志圆满完成了市局交办的工作任务,也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

吴玲莉,巢湖市税务局派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车辆购置税窗口工作人员。12月20日,因为疫情原因,车购税窗口仅剩吴玲莉一人坚守岗位,然而当天晚上吴玲莉突发高烧39度!由于正值车购税税收优惠政策到期日,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吴玲莉果断采用药物和物理降温,第二天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同时向负责人反馈:“车购税窗口最近业务比较多,窗口需要有人在岗,我昨晚烧了一夜,现在已经好多了,不用担心我。”朴实话语,彰显税务情怀!12月19日-29日期间,巢湖市局共受理337笔车购税业务,其中吴玲莉办理313笔,占比92.88%。

费雨萌,巢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负责办税厅日常综合调度和接听纳税人电话咨询。12月23日,由于新冠感染疫情不断扩大,第一税务分局负责综合调度和接听咨询电话人员已经“全部感染”,费雨萌同志也不例外。面对着此种情形,为确保纳税人电话有人接、税费疑问有人答,费雨萌知道情况后,积极表示其身体已基本恢复,申请提前上岗开展工作。办税厅负责人再三权衡下同意费雨萌同志暂时返岗,接下纳税服务接力棒,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一分局 黄超群)

图为施琳带病上岗办理股权转让业务


图为吴玲莉正在为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


图为费雨萌为纳税人解答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