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日报】宣州区税务局多措举应对“两节"办税高峰
发布时间 : 2023-01-20  10 : 00 来源 : 宣城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您好,我是来办理企业所得税报表更正的,特意从外地赶过来的,能不能......”元旦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临下班时,宣城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匆匆赶到宣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大厅还在排队等候的其他群众,他不好意思地向前台工作人员开口问道。考虑到纳税人家在外地路途遥远,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启动了绿色服务通道“特事特办”。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沟通与协调,成功解决了纳税人的难题。

2022年12月底以来,宣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压力剧增,窗口日均受理代开发票量、社会保险费缴费量是平常的数倍,迎来井喷式办税高峰。为积极应对元旦前至春节期间的办税高峰及感染人员激增带来的临时减员等新变化,宣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启动应急预案,采用“AB”岗轮班轮组值守制度,抽调各业务骨干组建“宣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应急预备队”,力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不打烊”的服务。

办税服务厅是承载政府职能的重要公共场所,也是税务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线窗口的女税干们有的刚刚退烧,有的还在咳嗽,就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全力奋战在纳税服务一线。她们提前开始工作,下班后延时服务,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办得快、办得好。“这几个小姑娘真的不容易,给我办业务的时候嗓子痛得话都说不出来了,但还是细致耐心地给我解决问题,真的要给她们一个大大的好评。”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感慨道。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宣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继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办税服务厅还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并安排人员在对外公开电话、税企QQ群等平台上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确保“两节”期间办税服务不中断。以“微笑服务”和“文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和谐舒心的办税缴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