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税务局新年大走访为外贸企业发展助力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0 : 22 来源 : 霍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5日,为进一步助力辖区外贸企业平稳发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有效防范出口退税风险,霍邱县税务局深入辖区出口退税企业走访调研。税政股负责人徐志斌等一行前往有关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外贸经营等情况,并征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听取意见和建议,精准助力企业出口退税。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座谈的方式,一方面向企业宣讲最新的出口退税政策,重点讲解新政策与老政策的不同,以便纳税人更好的掌握和执行。另一方面详细了解出口企业对税收政策的需求方向,并深入企业厂房实地查看生产设备、原材料和产成品,核查出口量与生产能力是否匹配,财务核算是否健全,备案单证资料是否齐全等,与财务人员就出口退税潜在的风险进行逐一排查,并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走访,调研组掌握了企业的第一手资料,做到了心里有底,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税收新政、提升出口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外贸企业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